世界盃》25日對戰分析 日本戰哥倫比亞盼奇蹟出線

2014巴西世界盃C組第三輪,台灣時間25日凌晨4點,日本對哥倫比亞,期盼奇蹟能降臨,讓理論上的出線能成真。

次輪沒有拿下10人希臘,日本隊2戰僅得1分,命懸一線。末輪是最後的希望,首先他們必須要戰勝已經提前出線的哥倫比亞,然後還要寄望希臘擊敗、或者戰平象牙海岸,然後再來比拼淨勝球。第一個大前提就是日本必須在末戰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日本在世界盃上還從來沒有戰勝過南美球隊,戰績是1平2負。日本與哥倫比亞之前曾在熱身賽上有過2次交鋒,但還沒有進過球。

作為日本最大牌的球星之一,香川真司前兩戰的表現非常低迷,在必須爆發必須贏球的情況下,香川真司能否在生死戰上爆發?

日本主帥紮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表示:「最後一場比賽,日本要把積攢了4年的能量釋放出來,我們必須要全力進攻,全力爭勝。」

小組賽2戰2勝的哥倫比亞已經提前出線,但需要拿到一分才能確保鎖定小組頭名,由於C組第一要在16強賽碰D組第二,從目前來看,哥倫比亞拿第一很可能碰義大利,出於戰略性考慮,哥倫比亞可能會在同日本的比賽中放水,讓象牙海岸去爭第一。

無論哥倫比亞的戰意如何,在已經確定出線的情況下,主帥佩克爾曼(Jose Pekerman)肯定會派上大量替補球員練兵。《環球體育》稱,43歲的門將蒙德拉貢(Faryd Mondragon)可能先發,如果能夠出場,蒙德拉貢將創造世界盃出戰年齡最大球員的紀錄。

哥倫比亞後衛薩帕塔(C. Zapata)賽後說:「日本有一個強大的團隊,他們必須100%集中注意力。我們沒有時間去關心接下來的對手,我們只想要擊敗日本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