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荷蘭越年輕越瘋狂 小組賽刷新3大紀錄

荷蘭在小組賽創下3大紀錄:3戰進10球,每場進球都在2球(或以上),替補球員貢獻3球。

從公佈23人名單開始,不難發現范加爾(Louis van Gaal)有意掀起青春風暴。大名單中只有7人有世界盃經歷,其餘16人全部都是首次參加世界盃的菜鳥,球隊雖然有庫伊特(Dirk Kuyt)這樣的老將,但平均年齡卻只有26.5歲,僅次於1998年參加世界盃那支25.3歲的橙衣軍團,成為有史以來第二年輕的隊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可是誰能想到荷蘭隊在小組賽中會打得如此之順呢?首戰5:1痛擊衛冕冠軍西班牙隊,次輪又3:2翻盤澳洲提前鎖定晉級權。

末輪戰智利隊,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不在,掀起青春風暴的橙衣軍團以極其聰明的方式,2:0擊敗對手。荷蘭隊在小組賽階段的第10個進球,恰好也是智利隊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在國家隊效力期間所丟得100球。

范加爾對年輕球員的信任絕對不比對老將的使用要差,他願意給年輕球員出場機會,40名年輕球員在他幫助下完成國家隊的處子秀,兩位90後小將費爾(Leroy Fer)和德佩(Memphis Depay)成為荷蘭隊豪取小組3連勝的功臣。

就是這樣一支隊伍,在死亡之組中不僅殺出一條血路,同時也創造了歷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