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遞補建功 荷蘭2:0勝智利鎖定B組第一

2014年巴西世界盃B組末輪,荷蘭2:0擊敗智利,三戰全勝以頭名晉級,智利排名第二同樣出線。

斯內德(Wesley Sneijder)第14次在世界盃上登場,追平荷蘭隊史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雙方掛零,下半場,荷蘭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換人收到奇效,「超級替補」再現。第77分鐘,小將費爾(Leroy Fer)替補才登場90秒,就用頭球破門,刷新本屆替補進球最快紀錄。第92分鐘,另外一位替補德派(Memphis Depay)鎖定勝局。

戰勝智利後,荷蘭最近10場世界盃僅輸1場,世界盃近12次面對南美球隊僅輸2場。小組賽三戰全勝以小組頭名晉級。

荷蘭邊鋒羅本(Arjen Robben)賽後說:「我們的勝利展現荷蘭橙色獅子精神,這是23人的共同勝利。下一場對誰我不關心,做好充分準備就可以了。」

智利本場他們全力以赴爭取擊敗荷蘭獲得頭名,無緣三連勝,無法打破智利歷史上從未三連勝的魔咒。智利則排名第二,極有可能在16強賽遭遇東道主巴西。

智利主帥聖保利(Jorge Sampaoli)表示:「荷蘭防守很好,很遺憾我們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淘汰賽我們會努力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