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C羅補時助攻 葡萄牙2:2扳平美國

2014巴西世界盃G組第二輪,葡萄牙補時進球,2:2戰平美國,死裡逃生。

C羅(Cristiano Ronaldo)今天帶傷出戰,開場僅僅5分鐘,納尼(Nani)就抓住卡梅隆(Geoff Cameron)的失誤破門,這是葡萄牙本屆世界盃首粒進球。中鋒波斯蒂加(Hélder Postiga)受傷下場,此後,葡萄牙隊掌握住場上節奏,納尼遠射擊中橫樑,上半場,葡萄牙隊1:0領先美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下半場,鐘斯(Jermaine Jones)和鄧蒲賽(Clint Dempsey)各進1球,美國將2:1超前。進入補時的第95分鐘,比賽前最後10秒C羅助攻給瓦雷拉(Varela)頭球扳平。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葡萄牙21腳射門7次射正,美國15次射門5次射正,從進攻角度來說,葡萄牙比美國積極,但把握機會做的不好。

儘管還沒有恢復到100%,但C羅還是在這場生死戰上場,更多吸引對手的防守,然後給隊友製造機會,最後時刻,正是C羅右路精準傳中的助攻,扳平戰局。

最後時刻扳平,葡萄牙從美國人身上搶走1分,仍然還有出線的希望,末輪他們需要寄望於德國贏美國,然後自己大勝迦納。

此役過後,德國隊與美國隊同積4分,因為淨勝球的優勢位列第一,美國隊屈居第二;葡萄牙隊和迦納隊同積1分。

美國主帥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賽後說:「最後時刻丟球太遺憾了,但不得不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我們踢的很好。下一場我們將對德國,我相信我們依然能踢的很出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