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魔咒纏身?! 德國2:2驚險扳平迦納

2014巴西世界盃G組第二輪,德國隊2-2驚險扳平迦納,難逃近幾屆世界盃小組賽第二場幾乎非平即負的魔咒。

雙方你來我往進攻打的很熱鬧,但是上半場卻掛零,德國隊第50分鐘由格策(Mario Gotze)進球,突破僵局。第53分鐘,迦納反擊,阿尤(Andre Ayew),力壓穆斯塔菲(Shkodran Mustafi)甩頭攻門,扳平比分;第62分鐘,吉安(Asamoah Gyan)殺入禁區後右腳推射球門遠角得分,2:1超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70分鐘,替補登場的老將克洛澤(Miroslav Klose)門前墊射得分,攻入個人世界盃第15球,追平羅納度(Ronaldo)的紀錄。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雙方聯手貢獻一場精彩的比賽,迦納雖然控球率只有38%,但射門18:12領先,射正6:4領先。

戰平迦納,德國隊自1994年以來,近6屆世界盃第二場只贏過1次,其他5屆4平1負,上屆他們0:1不敵塞爾維亞。

此役過後,德國1勝1平仍居小組第一,但未能提前獲得出線資格;迦納1平1負,排名第三,仍存有出線希望。

迦納主帥亞庇(James Kwesi Appiah)賽後表不示:「我知道德國是一支很強的球隊,但我們今天踢的非常好,我們是表現更好的隊伍,但遺憾的是只拿到1分。能否出線?那要看美國和葡萄牙的比賽,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葡萄牙能贏。」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