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梅西無解絕殺 不讓球迷為阿根廷哭泣!

不讓球迷為阿根廷哭泣,梅西(Lionel Messi)再次變身為英雄,補時絕殺伊朗,將阿根廷送進16強。

梅西賽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這場比賽所有的隊員都耗費了很大精力。上、下半場我們有很多機會,但是進球直到最後時刻才出現。不管怎樣,現在我們成功晉級了,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場比賽,恐怕很多人都認為阿根廷會「屠殺」伊朗,但是伊朗防線實在嚴密,讓梅西舉步維艱,上半場梅西兩腳遠射被擋出,一次自由球高出橫樑。71分鐘再獲任意球良機,但梅西搓射擊中邊網,迄今主罰前5個直接自由球只一腳射正無斬獲。90分鐘過去了,阿根廷久攻不下,就在伊朗1分即將到手的時候,狀態仍然不算巔峰的梅西再度站了出來。

拉韋齊(Ezequiel Lavezzi)右路分球,梅西右側得球橫撥閃開防守後,在門前22米起左腳弧線球攻門,球打入球門左側死角,完成世界盃上的第3個進球。

在談及在補時階段的絕殺時,梅西坦言自己當時什麼都沒想,只是想著能把球送入對方的網內,「結果就是球進了,我十分的開心。」

這是梅西國家隊生涯第40球,世界盃首次連續兩場破門,都扮演致勝功臣。

2天後將是梅西27歲的生日,他用這記世界波絕殺提前為自己慶生,賽後,梅西被評為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