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梅西補時絕殺 阿根廷1:0勝伊朗提前出線

2014年巴西世界盃F組第二輪,阿根廷與伊朗纏戰到補時階段,才靠著梅西(Lionel Messi)的絕殺,以1:0險勝,2戰都贏後提前1輪晉級16強。

阿根廷先發做出兩個調整,加戈(Fernando Gago)和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進入先發,第36分鐘,梅西自由球傳中,加雷(Marcos Rojo)小禁區內的頭球攻門稍稍頂高。第42分鐘,伊朗也有破門機會。上半場,雙方戰成0比0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下半場伊朗加強反擊,他們的攻門的機會開始增多,阿根廷則繼續不緊不慢。伊朗在第67分鐘險些破門,蒙塔澤里(Pejman Montazeri)右路傳中,德賈加(Ashkan Dejagah)力壓薩巴萊塔(Pablo Zabaleta)沖頂,球被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神勇托出橫樑。

比賽僵持補時的到第91分鐘,梅西再現神技,拉韋齊(Ezequiel Lavezzi)右路分球,梅西右側肋部得球橫行後左腳弧線球攻門,球打入球門左側死角。

憑藉這個入球,阿根廷1:0絕殺伊朗,梅西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體現,2場2球,幫助阿根廷帶來兩場勝利,提前晉級16強。伊朗雖然遺憾落敗,但他們全場頑強的表現仍然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