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哥斯大黎加再演黑馬 1:0勝義大利提前晉級

2014巴西世界盃D組第二輪,義大利以0:1不敵哥斯大黎加。

義大利與哥斯大黎首輪皆勝,同樣積3分,這場比賽誰勝就提前出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義大利調整3名球員,門神布馮(Gianluigi Buffon)傷癒復出。第31分鐘,皮爾洛(Andrea Pirlo)巧妙挑傳身後,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錯失單刀;第45分鐘,哥斯大黎加隊迪亞斯(Junior Diaz)左路傳中,魯伊斯(Bryan Ruiz)後點頭球攻門,球打中橫樑彈入門線內後又彈出。門線技術顯示球體全過門線,1:0,哥斯大黎加取得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義大利換上卡薩諾(Antonio Cassano),第69分鐘,巴洛特利無球狀態下侵犯迪亞斯,吃到黃牌。第90分鐘,義大利開出右路角球,卡薩諾後點伸腿捅射,球偏。最終哥斯大黎加1:0獲勝,隊史首次世界盃贏得連勝提前出線,同時世界盃上對戰7支歐洲球隊都有進球。

義大利近9次先丟球的世界盃大賽全部不勝,近四屆世界盃第二戰不勝,連續15場世界盃正賽有破門的紀錄戛然而止。主帥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賽後說:「我們嘗試踢的更具攻擊性,但比賽節奏進行的很慢,很多傳球都被斷了,我們也曾經創造出了一些機會,特別是在巴洛特利這個點上,有兩次機會沒有抓住,如果巴洛特利能進球,那將是一場不同的比賽。」

義大利的落敗使得英格蘭在小組賽出局,義大利末輪將與烏拉圭進行出線生死決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