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機會沒把握 日本0:0憾平10人希臘

2014年巴西世界盃C組第二輪,日本被10人作戰的希臘0:0逼平,兩隊兩輪後均只積1分,小組出線形勢嚴峻。

和首輪相比,日本和希臘對首發陣容各自進行2處調整。日本將香川真司放到替補席上,大久保嘉人登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在小雨中進行。第38分鐘,場上風雲突變,老將卡楚拉尼斯(Kostas Katsouranis)絆倒長谷部誠,累計兩張黃牌被罰出場,希臘只剩10人應戰。半場雙方0:0。

下半場開場,日本隊用遠藤保仁換下長谷部誠,遠藤保仁接過隊長袖標。第67分鐘後香川真司中路挑傳,內田篤人禁區右側反越位後橫敲中路,大久保嘉人小禁區左側左腳推射空門踢飛。日本多一人的情況下,未能抓住機會,最終,10人作戰的希臘0:0逼平日本。

希臘在世界盃上場均失2.6球,是32強平均失球最多的球隊,但這場他們卻在少1人的情況下,力保大門不失。希臘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賽後表示:「我的球員做得非常好,防守如此出色,這個平局我很滿意。」

日本被希臘逼平,這個結果讓兩隊晉級形勢更加嚴峻,讓兩戰全勝的哥倫比亞提前一輪晉級16強,他們必須在末輪全力爭勝才有希望小組出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