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黑馬」哥倫比亞 2連勝震驚世界

哥倫比亞2:1擊敗象牙海岸,前兩輪全勝,在C組出線在望。

歷史上,哥倫比亞曾4次闖入世界盃決賽圈,分別是1962、1990、1994和1998年,最好成績也僅是16強,相比之下,此番已經取得兩連勝,刷新小組賽的歷史最佳戰績,至少有望追平,他們或將在本屆世界盃上成為令世人震驚的黑馬。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儘管闊別大賽已久,這支哥倫比亞黃金一代,頭號球星法考(Radamel Falcao)的傷退,是個頗為沉重的打擊,賽前沒被眾多行家所看好。

首輪面對以防守著稱的希臘,哥倫比亞送出3:0的冷門;次輪面對擁有德羅巴(Didier Drogba)和亞亞圖雷(Yaya Toure)等堪稱非洲最強的象牙海岸,哥倫比亞依然老練的牢牢控制著場上的節奏。

下半場,雙方精彩對攻,哥倫比亞換上金特羅(Juan Quintero),跟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兩個控制性中場把兩個邊路打活了,羅德里格斯的發揮十分搶眼,承擔起球隊進攻的大任。第64分鐘,誇德拉多(Juan Cuadrado)開出左路角球,他前點頭槌攻門,球飛入球門頂角,連續4場國家隊賽事破門。

羅德里格斯被視為取代「老虎」的最佳人選,他非常謙虛:「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優秀的攻擊球員,因此,法考的缺陣並不會影響我們。當然,他對於哥倫比亞來說的確非常重要,但並不能說我可以取代他。我只希望我可以延續現在的狀態。」

哥倫比亞隊年青一代的90後正在用他們的出色表現,向他們的前輩致敬,他們打法已經具備現代足球發展模式的內容,反擊速度很快,羅德里格斯等的攻擊力很強,如果再加上受傷的法考的話,就更完美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