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比利時主帥解說神奇換人建功的幕後故事

2014年巴西世界盃H組首輪,兩名替補建功,比利時2:1逆轉阿爾及利亞。

比利時主帥威爾莫茨(Marc Wilmots)在比賽結束之後,披露球隊逆轉取勝的幕後小故事,「我們很清楚,這將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因為對手留給我們的進攻空間不大。上半場,我們製造的機會不多,遠射也不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我們的表現也不是特別糟糕。要看到我們的控球率達到67%。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告訴球員們,要耐心,這樣才能拿到三分。」威爾莫茨聲稱預料到替補球員能扭轉局面,「在球員更衣室裡,我貼了一張紙,上面寫著『板凳球員將帶來變化』。大家都看到了,在下半場,板凳球員的確帶來了變化。」

兩名替補隊員的上場改變了比利時,帶來了勝利,威爾莫茨說:「我們還是一支年輕的隊伍。上場之前,我能感覺到大家有些緊張,壓力都不小。」

阿爾及利亞主帥哈利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賽後表示,他的隊伍還很年輕、缺乏身體素質和臨場經驗,假以時日會有新面貌,「比利時隊員的身體素質要明顯強於我們,尤其是下半場,我方體能下降明顯,比賽節奏放緩,於是兩隊實力差別就顯現出來了,差距展現在一個個細節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