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替補建功 比利時2:1逆轉阿爾及利亞

2014年巴西世界盃H組首輪,比利時2:1逆轉擊敗阿爾及利亞。

兩支球隊之前從未在世界盃賽場上碰面,僅有的兩次交鋒都為熱身賽,比利時1勝1平戰績領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比利時全隊總身價達到3.2億歐元,高出阿爾及利亞約7倍。但這支被譽為「超白金一代」的球隊卻在上半場表現低迷,第24分鐘,費古利(Sofiane Feghouli)點球命中,阿爾及利亞世界盃近28年進的第1球,以1:0領先。

下半場,歐洲紅魔重新振作,換上的兩位替補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和默滕斯(Dries Mertens),第70分鐘,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左路吊球到禁區,費萊尼中路力壓對方後衛高高躍起頭球破門,比利時扳成1:1平,總教頭威爾莫茨(Marc Wilmots)場邊狂奔慶祝。

第80分鐘,德布勞內後場抄球後快速反擊,阿紮爾(Eden Hazard)左路盤帶吸引對方後防線注意,然後將球分到右路,梅爾滕斯勁射入網,比利時2:1逆轉勝。

比利時今天也是全面占優,射門17:3領先,射正則是8:1,控球率則達到了67%,從資料上很難看出,比利時其實贏得很艱難。

比利時12年之後再度出現在世界盃32強,此前兩屆他們小組賽雖然僅獲1勝,但卻保持不敗金身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