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本澤馬進2球+烏龍  點燃法國復興的希望

2014年巴西世界盃E組首輪,憑藉本澤馬(Karim Benzema)製造烏龍和獻兩球,法國3:0擊敗10人洪都拉斯,拿下近4屆首戰的勝利。

法國先發陣容中並沒有派出高中鋒吉魯(Olivier Giroud),擔任進攻橋頭堡的比賽,對於本澤馬來說並不陌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隊報》評論:「本澤馬為法國打開勝利之門,他梅開二度,並且迫使對方門將送出烏龍。法國在世界盃上完美取得開門紅,這讓德尚(Deschamps)的球隊自信滿滿。」

帕拉西奧斯(Wilson Palacios)禁區內放倒柏格巴(Paul Pogba),累積兩張黃牌被罰出場,本澤馬隨後冷靜罰進點球,終結了法國前3屆世界盃首戰0進球的尷尬紀錄,這也成為本場比賽的轉捩點。

下半場本澤馬擊中立柱,洪都拉斯門將瓦倫德雷斯(Noel Valladares)撲救時將球送入自家大門。隨後本澤馬梅開二度,鎖定勝局。

若不是第二球算作烏龍,本澤馬將完成帽子戲法,他也成為1998年世界盃決賽之後首位梅開二度的球員。

全場比賽本澤馬共射門7次,射正3次且全部轉化為進球,此外還奉獻1次關鍵傳球,是法國隊當之無愧的進攻核心,近7場國家隊比賽奉獻8球。

本澤馬賽後說:「能夠幫助法國取得勝利,我非常高興,今天我只想著如何幫助法國取得勝利。結果讓我很自豪,至於第二個進球,對我來說並不在意,重要的是球隊獲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