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日對戰分析 波黑難擋阿根廷豪華鋒線

2014巴西世界盃F組首輪,阿根廷對陣波黑,豪華鋒線成為攻堅取勝的利器。

阿根廷毫無疑問期待著上演世界盃開門紅,去年11月兩隊曾在美國踢過友誼賽,阿根廷隊2:0獲勝,阿圭羅(Sergio Aguero)包辦兩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波黑首次在世界盃亮相,但是這個對手並不缺少明星壓陣,英超冠軍曼城的鋒霸哲科(Edin Dzeko)能力了得,加上皮亞尼奇(Miralem Pjanic)、伊比舍維奇(Vedad IBISEVIC)、米西莫維奇(Zvjezdan MISIMOVIC)這樣的中前場組合,在資格賽進30球僅次於德國、荷蘭、英格蘭,主帥蘇希奇(Safet SUSIC)高舉進攻大旗,「進攻是最好的防守,對我們來說再恰當不過了。作為一個國家,波黑可能不是最迷人的,但我們水銀瀉地的攻勢,無懼冒險的精神會讓球迷傾慕不已。」

薩維利亞(Alejandro SABELLA)接手阿根廷隊後,球隊的狀態相對穩定,阿根廷在同組中的實力屬於一枝獨秀,力爭小組頭名出線是基本目標。坊間一致認為,這是28年來阿根廷重奪世界盃冠軍的最好機會,取決於梅西(Lionel Messi)的狀態,27歲的梅西,身體和心理都趨於成熟,正期待在世界盃大殺四方。

由於擁有梅西、阿奎羅、伊瓜因(Gonzalo HIGUAIN)、拉韋齊(Ezequiel LAVEZZI)和迪馬里亞(Angel Di Maria)等頂尖攻擊手,進攻一直被視為是阿根廷的最大法寶,對於小組首戰對手波黑,勢必將是一場對攻大戰,阿根廷以進攻彌補後防,取勝問題不大,不過以較小優勢險勝的可能性更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