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日對戰分析 法國首戰洪都拉斯就是要勝

巴西世界盃E組首輪16日凌晨進行兩場比賽,法國首戰洪都拉斯,任務就是要勝,擺脫近三屆世界盃開局糟糕的尷尬。

在國際A級賽事的歷史上,雙方從未有過交鋒記錄,因此這也是一場真正意義上的遭遇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洪都拉斯在本屆世界盃迎來首秀,主帥蘇亞雷斯(Luis Fernando Suarez)週六自稱是世界盃上的「灰姑娘」,不應該擁有打法醜陋的惡名,「這顯示我們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踢球,有人說我們的打法富有攻擊性,也有人說我們打的粗野。我們帶著個性和對勝利的渴望正確地對待比賽,我們想要贏球,但是我們絕不暴力。」洪都拉斯如果能夠攻破法國隊的球門,對他們來說就算是勝利了。

現在法國隊中人才濟濟,只不過主帥始終未能給球隊帶來穩定成熟的戰術體系,球隊目前的問題在於中、前場十分強大,但防守卻弱不禁風。三線實力不平衡雖然可能讓法國難以走得太遠,但首戰贏洪都拉斯還是夠用了。

面對這支被公認為32強中最差的洪都拉斯,要爭取八年來世界盃首勝,法國隊一定要力爭搶先進球。無疑,本澤馬(Karim Benzema)和吉魯是(O. Giroud)球隊進球希望所在。

法國隊上屆陷入內訌風波而連黑演出,主帥德尚(Deschamps)說:「現在法國隊對內氣氛非常好,所有隊員的家人都在為我們打氣,這很重要。希望法國隊通過4周的努力能夠換來理想的結果,但願明天的比賽,法國隊能夠打出自己的水準,贏下與洪都拉斯的小組賽首戰。」

多名專家看好法國隊以2-3球獲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