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巴洛特利頭球建功 義大利2:1勝英格蘭

2014巴西世界盃D組首輪,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頭球,讓英格蘭1:2不敵義大利。

兩隊歷史上交戰過24場,英格蘭8勝7平9負略處於下風,進30球丟27球,兩隊在世界盃32強只交戰過1場,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英格蘭在季軍爭奪戰中1:2輸給義大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第35分鐘,義大利戰術角球開出,維拉蒂(Marco Verratti)妙傳皮爾洛(Andrea Pirlo)漏過,馬律基西奧(Claudio Marchisio)距門22米處右腳勁射,球竄入球門左下死角,1:0領先。隨後魯尼(Wayne Rooney)助攻斯圖里奇(Daniel Sturridge)扳平比分。

下半場,第50分鐘,接坎德雷瓦(Antonio Candreva)的傳中,巴洛特利頭槌建功,第62分鐘,魯尼曾錯失一次禁區內的絕佳機會。傷停補時階段,皮爾洛自由球擊中橫樑彈出,最終義大利2:1力克英格蘭,拿下小組關鍵一役。

義大利主帥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表示:「我們一直在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我們改變了自己節奏來適應這場比賽的強度。我們計畫控制中場,我們也做到了,我們做了最充分的準備。這場比賽巴洛特利表現很好,所有人都有出色的表現。」

英格蘭隊長傑拉德(Steven Gerrard)賽後說:「義大利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我們知道他們的能量,他們從來就沒有讓人失望過。輸球當然不爽,2年前我們被指責為只會後場堆人防守而不會進攻,我們試圖在今晚做出改變,兩手空空離開球場令人遺憾。我們今天創造了很多機會,付出了一切,但我們應該在把握機會上做的更好一些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