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本田建功難救主 象牙海岸2:1逆轉日本

2014年巴西世界盃C組首輪,象牙海岸2:1逆轉擊敗日本。此役過後,該組首輪戰罷排名依次為:哥倫比亞、象牙海岸、日本和希臘。

兩隊歷史上交鋒3次,日本2勝1負,進2球失2球,稍占上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日本此役盡遣主力,本田和香川雙核一起登場,第16分鐘,場面劣勢的日本首次攻門即由本田圭佑爆射破門。下半場,象牙海岸在派上老將德羅巴(Didier Drogba)後,非洲大象由博尼(Wilfried Bony)和熱爾維尼奧(Gervinho)分別在第64和66分鐘連續頂入2球超前。

德羅巴本場並未首發,但在第62分鐘替補登場後,象牙海岸立即迎來爆發,2分鐘連進兩球逆轉,魔獸的精神力量也讓人嘆服。

象牙海岸主帥拉姆齊(Sabri Lamouchi)賽後表示:「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德羅巴都是這支球隊的靈魂,今天他也為我們帶來了勝利。第一場勝利雖然讓人高興,但我們尚未出線。當然,贏了小組中最強的對手,這個結果還是讓我們每一個人感到滿意。」

日本此前曾經豪言目標八強,甚至放出爭奪冠軍的口號。但首戰就遭逆轉,東瀛武士小組出線前景堪憂。同時,日本在世界盃上對陣非洲球隊的全勝紀錄終結。

日本隊長長谷部誠賽後說:「我們今天的配合並未打出來,輸掉比賽非常遺憾。但我們要朝前看,還有兩場比賽在等著我們,今天的失利已經成為過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