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5日對戰分析 日本全力迎戰象牙海岸

第20屆巴西世界盃C組15日的比賽,日本全力迎戰象牙海岸,這場比賽的結果將對小組出線形勢產生重要影響。

兩隊都有多為球員效力於歐洲聯賽。歷史上,象牙海岸與日本有過3次交鋒,全部為友誼賽。1993年和2008年,日本以1:0小勝象牙海岸,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前,象牙海岸則在瑞士2:0勝日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2014年的熱身賽中,日本隊表現極其出色,保持全勝,最近6場比賽5勝1平,狀態相當出色,即便是荷蘭、比利時也沒能在日本身上占到便宜。

象牙海岸連續第3次殺入世界盃32強。前兩場熱身賽1勝1負,對陣弱旅薩爾瓦多僅是2:1小勝。最近6場比賽,象牙海岸兩勝3平1負。

由於3個對手實力平均,因此日本每一戰都至關重要。香川真司依然是這支球隊不可或缺的核心,而他的進攻串聯將有決定性的效用。此外,包括本田圭佑、岡崎慎司在內的主力球員會有怎樣的發揮也值得期待。首戰的目標是保平爭勝,若能全取3分,將為小組出線打下基礎。香川真司豪言首戰想要的就是一場勝利!

對於象牙海岸來說,他們還從未殺入過世界盃的16強,此番德羅巴(Didier Drogba)率領的球隊希望能夠創造歷史,首戰和日本的交鋒非常關鍵。

相比於日本隊,象牙海岸的球員年齡普遍偏大,在體能上無疑處於劣勢,面對技術出色、奔跑能力也較強的日本隊,他們也許會有一些困難。多家媒體普遍認為,象牙海岸若能不敗已算不錯的結果。

德羅巴卻信心十足,「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兩隊都有機會,就看誰能夠把握住機會。日本隊有一些出色的隊員,他們的打法也很先進,傳控球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在進攻上我們更為犀利,在比賽中會有機會先打破日本隊的球門,這樣我們就將佔據主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