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5日對戰分析 英格蘭戰義大利變數多戰平機率大

第20屆巴西世界盃D組15日的焦點大戰,英格蘭VS.義大利巔峰對決。要從死亡之組出線、甚至是爭取頭名以避開巴西,兩大豪門自然都要爭取拿下開門紅。

歷史上英格蘭與義大利共有過24次交鋒,三獅軍團8勝7平9負稍處下風。但英格蘭8場勝利中有7場來自友誼賽,正式比賽則1勝2平4負完全被藍衣軍團壓倒。兩隊在世界盃和歐洲盃決賽階段對決過3次,義大利更是取得全勝!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近5屆大賽首戰僅勝1場,這無疑是英格蘭復仇的好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英格蘭和義大利在世界盃資格賽中的成績都不錯。在2014年的友誼賽中卻各平兩場,兩支球隊都有傷患,首戰也都備有多種方案。

英格蘭主帥霍奇森(Roy HODGSON)認為,只要能夠限制住中場德羅西(Daniele DE ROSSI)和核心皮爾洛(Andrea PIRLO),那麼義大利就不能正常運轉,因此,他安排維爾貝克(Danny WELBECK)牽制大利德羅西,用漢德森(Jordan HENDERSON)死纏義大利皮爾洛。英國媒體《每日郵報》認為,若三獅軍團真的能夠用這套戰術限制德羅西和皮爾洛,那麼英格蘭將立於不敗之地。

大戰當前,正在備戰的義大利隊內傳出壞消息,主力守門員兼隊長的布馮(Gianluigi BUFFON)腳踝扭傷,儘管義大利主帥普蘭德利(Cesare PRANDELLI)表示,布馮的腳踝扭傷無大礙,但在英國媒體《每日郵報》看來,布馮有可能無法出場,對英格蘭會是個福音。

在英格蘭的賽前記者會上,傑拉德(Steven GERRARD)說他們尊重義大利,但英格蘭更強。對此普蘭德利回應:「每個人都認為自己足夠強,可以去贏得比賽。我知道要想贏球並不容易,但我們並不懼怕,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這兩支球隊的陣容都不是很穩定,同時是雙方的第一場比賽,都會很注重防守,誰都不想先丟球,所以踢平的可能性較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