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476分鐘! 西班牙門神凱西利亞斯金身告破

476分鐘,凱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世界盃連續不失球的紀錄戛然而止,沒能打破517分鐘的世界盃紀錄,最終以1:5輸給荷蘭,他和西班牙隊品嘗到最慘重失敗!

2010年南非世界盃,凱西利亞斯出戰7場的丟掉兩球,自從小組賽第3場被智利替補中場米拉爾破門後,接下來的4場淘汰賽再未丟球,先後零封葡萄牙、巴拉圭、德國以及荷蘭,累積的世界盃連續不丟球紀錄達到433分鐘,此役面對荷蘭,只要保持前85分鐘不丟球,就將創造新的紀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可是,凱西利亞斯在上半場結束前就破功,他完全沒有想到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能夠直接用魚躍頭球的方式吊射,還在出擊及後撤之間猶豫不決時,球已經飛過他的頭頂,他能做的只有回頭目送球飛進網。

沒想到,下半場對凱西利亞斯而言如同夢魘,他身後的球門被羅本(Arjen Robben)、范佩西以及德弗里(Stefan de Vrij)4次敲開,被羅本利用反擊機會帶球晃過破門後,凱西利亞斯那絕望的眼神詮釋出的是「欲哭無淚」,他帶著成為世界第一、名垂青史的雄心而來,卻嘗到了慘遭暴虐、孤立無援的痛苦。

此前的154場國家隊比賽,凱西利亞斯丟球最多的一場是2010年11月17日與葡萄牙的友誼賽,當時他鎮守的球門4次被攻破。

西班牙以1比5的比分首戰告負,64年最慘失利!是自1950年1比6輸巴西以來最為慘痛的失利,也是自1963年2:6輸蘇格蘭後,西班牙首次丟5球。

針對此戰,西班牙《馬卡報》評論為「世界級恥辱!西班牙的世界盃衛冕之旅有一個災難性的開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