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范佩西驚世頭槌 連3屆進球荷蘭第一人

荷蘭世界盃首戰第一球出自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神來之筆,天外飛仙魚躍頭槌,盡顯華麗,隨後還梅開二度,鎖定勝局,最終以5:1送給衛冕軍西班牙慘敗。

在剛剛過去的一個賽季,由於傷病,范佩西在曼聯俱樂部踢得並不算順利,不過在國家隊他卻火力十足。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中進11球,成為最佳射手,就像他為百事可樂做得廣告詞一樣,「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你變得越來越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面對西班牙隊之前,范佩西說:「雖然西班牙隊是一支偉大的球隊,在我看來他們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但不要低估我們!」

比賽進行到44分鐘,荷蘭0:1落後時,場上隊長范佩西挺身而出,在布林德(Daley Blind)中場左路送出斜長傳後,范佩西竄進大禁區邊緣就開始俯衝,然後頭槌沖頂,西班牙門神聖凱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顯然沒有做好準備,只能目送球入網,跌到地上的范佩西當起身看到球入網,興奮異常跑到場邊與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擊掌慶祝。

不過范佩西的個人秀尚未結束。第60分鐘,他在大禁區右側一記抽射被凱西利亞斯指尖一碰,球擊中橫樑彈出。

第72分鐘當凱西利亞斯解圍失誤,范佩西立即把握住機會,用一記左腳捅射,繼續在衛冕冠軍的傷口上撒鹽。

荷蘭隊最近三次出戰,范佩西場場建功,進四球。連續三屆世界盃,范佩西都有所斬獲,2006年4戰1球,2010年7戰1球,2014年首戰便進兩球,荷蘭歷史第一誕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