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范佩西羅本各2球 荷蘭5:1復仇羞辱西班牙

2014年巴西世界盃B組,上屆冠軍西班牙1:5不敵上屆亞軍荷蘭,鬥牛士軍團成為世界盃歷史上開局最差的衛冕冠軍。

在世界盃歷史上,兩隊僅交鋒過一次。在上屆世界盃決賽中,西班牙憑藉伊涅斯塔加時賽中的絕殺1:0小勝荷蘭奪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阿隆索(Xabi Alonso)用一個爭議點球打破僵局,荷蘭連進5球上演大逆轉。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和羅本(Arjen Robben)均梅開二度,中衛德弗里(Stefan de Vrij)也有一球進賬。

范佩西不愧是荷蘭的大殺器!在荷蘭最需要有人站出來的時候,一記天外飛仙點燃球迷們的激情!是世界盃歷史上最漂亮的進球之一,第72分鐘,范佩西又抓住凱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的失誤打進一球,梅開二度!同時還曾射中一次橫樑。

4年前射失單刀的羅本,再次面對西班牙顯得更成熟了。他在前場表現非常出色,先是給施奈內德(Wesley Sneijder)送上單刀良機,後又單挑西班牙整條防線,兩次將球送進凱西利亞斯把手的大門,踩著風火輪的小飛俠,根本擋不住!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雖然西班牙控球率達到64%,但得勢不得分,反而是荷蘭的防守反擊打的虎虎生威,全場14次射門有10次射正,進5球,荷蘭此役的防守反擊戰術取得巨大的成功!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感謝球員嚴格執行了制定的戰術打法,並且再次捍衛他選入的大批年輕國腳。

這也是西班牙在世界盃史上第二大比分潰敗,最慘紀錄為1950年時1:6不敵巴西。總教頭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賽後說:「這就是足球,我們輸了球。我們下半場應該踢的更好一些。但席爾瓦(David Silva)的進球被吹掉後,我們的處境更困難,我們犯了很多錯誤,但我們每個人都盡力了。今天我們的確踢的不好,但之後我們還有兩場比賽要踢,我們會爭取比賽的勝利。」

范佩西則表示:「我們在西班牙身上拿到3分,讓我們盡情去享受這美妙的時刻。在我們進第2球時,我們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攻進第3第4和第5個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