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黃牌+梅開二度 內瑪爾拯救了巴西

「如果你想征服全世界,那麼你就得帶巴西奪得世界盃。」巴西人對內瑪爾(Neymar)寄予厚望,開幕戰就梅開二度,為他和巴西隊踏出好的一步。

世界盃首戰巴西戰克羅埃西亞,比賽之前奏國歌儀式上,內瑪爾就流下熱淚。第1次踢世界盃,承載兩億巴西人的希望,他知道分量有多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開賽僅11分鐘馬塞洛(Marcelo)自擺烏龍幫助格子軍團取得領先,巴西開始狂攻,第26分鐘,略顯急躁的內瑪爾與莫德里奇(Mario Mandzukic)卡位時有一個比較明顯的抬肘動作,領到了本次世界盃的第一張黃牌。

不過,第29分鐘,內瑪爾把握機會,左腳勁射撞柱入網,為巴西扳成1平。

內瑪爾讓聖保羅球場陷入瘋狂,數萬人在呐喊、咆哮、狂歡,一向冷靜的巴西主帥斯柯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也在振臂歡呼慶祝。這個進球太重要了,巴西人可不希望冷門在自己身上發生。

下半場第71分鐘,弗雷德(Fred)製造點球,內瑪爾頂住壓力罰點球,儘管克羅埃西亞門將判斷對方向,但還是無法阻擋皮球入網,幫助巴西2:1超前。

22歲的內瑪爾,50場國家隊比賽進33球,他是巴西人憧憬世界盃冠軍的理由。

第88分鐘,梅開二度的內瑪爾被換下,全場6萬觀眾給予熱切的掌聲歡送。

內瑪爾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能夠取得揭幕戰勝利至關重要,而首粒進球更是難度極高,「開幕戰非常困難,而且開場我們就落後,這給了我們巨大的壓力。但最終我們獲得勝利,這比我想像得要好。我能夠梅開二度,這種感覺太棒了!雖然巴西本場領到兩張黃牌,但我們不會因此而在以後的比賽中變得保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