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德國球員更成熟了 隊長拉姆:全力以赴!

巴西世界盃即將點燃戰火,德國隊召開賽前記者會,隊長拉姆(Philipp Lahm)明確表示,這將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屆世界盃,因此將全力以赴。

拉姆談到目前的身體情況「我現在一切都很好,心情也不錯,不需要擔心我,我可以參加世界盃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是拉姆的第三次參加世界盃,「確實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我會全力以赴。3次世界盃在三個大洲舉行,非常美妙的感覺。在球隊裡,我是最老的球員,我感覺非常好,對比2010年,我們的球隊又有進步。2010年,我們隊伍裡有很多球員第一次參加大賽,現在大家更成熟了。」

拉姆4年前成為德國隊的隊長,談到隊長生涯,「改變的只是經驗更加豐富了,在場上對形勢的判斷更清楚,其他沒有什麼改變,當然在場上的責任也更重了。」

德國首戰在17日迎戰葡萄牙,拉姆說:「我相信C羅(Cristiano Ronaldo)一定會上場,當然我們也會做好準備,無論他是否上場比賽。葡萄牙隊比2012年歐洲盃更成熟了,但我們都知道小組賽第一場的意義,我相信我們可以戰勝對手。」

德國前場許爾勒(Andre Schuerrle)談到南美球隊的地主優勢,「我不知道南美的那些隊伍是否會有優勢,我知道他們的很多球員是在歐洲踢球,也不是每週都在感受目前的條件。當然,巴西是非常強大的球隊,這裡是他們的主場,也許他們會走到最後,但前提是戰勝我們。」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