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英媒爆卡達行賄獲辦2022年世界盃 英國願接辦

據《每日星報》和《鏡報》透露,國際足總(FIFA)正在調查卡達賄選醜聞,若獲得證實,英格蘭則有望接替卡達,重新獲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

英國媒體披露,根據所掌握的大量機密檔可以確認,前亞足聯主席和卡達足協主席哈曼(Mohamed Bin Hammam)為了幫助卡達贏得2022年世界盃舉辦權,曾向國際足總執委行賄500萬美元,此消息一傳出,便在世界足壇引起巨大轟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每日星報》透露,由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和2022年卡達世界盃當時是同時選出,因此,如果國際足總打算取消卡達的世界盃舉辦權,將很有可能讓2018年世界盃和2022年世界盃都重新競選。值得一提的是,英格蘭當年曾競選2018年世界盃的舉辦權,若國際足總決定重新選舉2018年和2022年兩屆世界盃的舉辦權,英格蘭極有希望獲得其中一屆的主辦權。

英足協主席戴克(Greg Dyke)也表達了希望國際足總重新投票選舉2022年世界盃舉辦權。其實,由於卡達炎熱的天氣以及在世界盃場館建設中屢屢發生勞工死亡的事件,關於卡達是否適合舉辦世界盃一直被外界所熱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