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22日下午3時起台北田徑場燃戰火

大專足球聯賽(UFA)22日將於台北田徑場上演決戰戲碼,下午3時由台灣體大與台灣師大爭奪女一級后冠;尋求男一級「四連霸」的台北市大,則於晚間6時對決輔仁大學,重演去年爭冠戲碼。

「壓力在我們身上,盡力去爭取。」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表示,決賽對手必然全力以赴,即使是4、6波的比賽,被看好的一方也未必穩贏,就怕臨場起伏太大,「陣容上我們是比較資深一點,希望球員也能踢得沉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北市大複賽以3比0完勝輔大,陣中擁有土耳其前鋒朱恩樂、「泰雅雙胞胎」羅志安、羅志恩等好手,效力於中甲北京八喜隊的旅外小將陳浩瑋也於周四返台,陣容相當完整。但張武業強調,陳浩瑋有些感冒,排陣仍得視臨場狀況而定。

北市大去年決賽踢到延長賽,才靠朱恩樂破門以3比2險勝,完成三連霸。該役替輔大攻入兩球、將比賽逼入延長的危險人物陳柏豪,本屆由於膝蓋開刀,目前僅恢復3成,22日上場機會不高,但就讀大四的輔大隊長翁偉賓並不氣餒。

「少了柏豪一定有影響,但目前一年級學弟實力也不錯。」翁偉賓強調,學弟已在本屆賽事吸收經驗,臨場最重要就是凝聚力與團結一心,「我們會全力以赴,不管結果如何,對得起自己最重要!而作為隊長,我希望能帶領球隊完成這場比賽,展現一場精采的球賽。」

女一級方面,去年歷經延長才以3比1勝出、贏得隊史第6座大專聯賽后冠的台灣體大,再次與宿敵台灣師大交鋒。去年決賽領到紅牌、被罰下場的台師大主將余秀菁說:「去年拿紅牌,今年要拿金牌!」

余秀菁分析,對手台體大後防有經驗豐富的林曼婷,很難輕易突破,鋒線又有攻擊欲望強、身體素質好的李琇琴。整體而言,台體大的隊型和打法比較走日式風格,台師大則會運用傳球與轉移換邊進攻,嘗試以反快攻打法突破對手防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