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拉盃》中華女足2:0擊敗白俄羅斯 小組第一

林凱玲(左)漂亮進球擴大比分優勢。(中華足協提供資料照)伊斯特拉盃,中華女足今日迎來最後一戰,最終以2:0擊敗白俄羅斯,以2勝1負、積分6分取得小組第一名。

白俄羅斯在FIFA排名第38,高出台灣一名,第一場比賽也曾以6:1血洗上一場擊敗中華隊的塞爾維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兩天前中華女足以0:3敗給塞爾維亞,賽前教練特別叮嚀今日防守的重點在於對球與人的壓制。雖然上半場白俄羅斯曾獲得一次點球的機會,但幸好直接踢出門外,中華隊驚險躲過一劫,

下半場中華隊繼續穩固防守,並尋找率先破門的機會。終於在比賽第63分鐘,依靠替補上場的余秀菁,在禁區外遠射破門取得領先。而進球後中華隊繼續尋找擴大比分的契機,終於在17分鐘後,由右後衛林凱玲在禁區外以左腳拉出一腳漂亮的弧線球,2:0,終場中華隊就以2球優勢擊敗白俄羅斯。

教練團認為白俄羅斯是本組實力最強的球隊,今日的結果是選手們確實做到防守的要求,破壞了白俄羅斯許多的進攻機會,才能一球不失的拿下這場比賽。

而小組另一場比賽斯洛伐克以3:2擊敗塞爾維亞,中華隊最終就以2勝1負積6分的成績,取得小組第一名,為本次伊斯特拉盃劃下完美句點。

中華女足12日返國後,將短暫休息,之後繼續投入訓練備戰仁川亞運,同時也有許多球員要開始為四月開打的「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做準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