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中華U22男足隊4球輸日之泉正隊

中華U22代表隊周子軒截球,林建良則盯防日之泉的外援。(中華足協提供)首屆「海峽盃」兩岸足球賽,中華U22男足隊2日在廣州與中甲日之泉正隊進行交流賽,上、下半場各踢了5分鐘好球,最終以0:4落敗。

中華U22男足隊雖然熱身賽0:2不敵日之泉預備隊,但是面對這場交流賽依舊士氣高昂,球員都想展現最佳狀況,獲得中甲球隊的青睞,開賽前5分鐘表現不錯,一次進攻到左側底線傳中給周子軒勁射,可惜打高飛出門楣,讓日之泉感受到威脅,加強反擊,連下三城,第一球是單刀,第二球自由球被外援接應給打進,第三球則是連續兩波攻門後再撿漏補進,上半場日之泉就以3:0領先。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下半場,日之泉隊換下兩名外援,再進1球,比賽進入最後5分鐘,中華U22男足隊連連兵臨城下,好幾波有攻門機會都沒有把握,日之泉驚險守住城池。比賽結束後,兩隊一起合照留念。(中華足協提供)「我們全部集訓時間只有3天,有的球員不在最佳狀況,可能是力求表現反而不好,」中華U22男足隊總教練陳俊明賽後說:「遺憾的是未能達成進球的目標。」

「球員在國內沒有遇到過這樣強度和速度的對抗,」防守教練洪金昌表示,「很快就把比數拉開來,球員和球隊要進步,得先加強這方面的訓練和磨練。」

周子軒幾次亮眼的表現,極有機會加入日之泉,甚至有談到薪資,不過他表示:「現在還不知道,再看看!先回台灣想想看。」

另外,李建良防守日之泉外援阿爾瓦有見成效;前鋒李茂展現的活動力,讓他有機會加入,他表示:「如果選到,我願意來試試看。」

交流賽結束後,日之泉隊未來會把中意的球員列單通知中華足協。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