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中華U22男足隊2球輸日之泉預備隊

中華U22代表隊周子軒(帶球者)尋找突破機會。 (中華足協提供)首屆「海峽盃」兩岸足球賽,中華U22男足隊28日在廣州與中甲日之泉預備隊先進行熱身賽,上下半場各被頂進1球,最終以0:2落敗。

賽前記者會上,廣東省足協代表指出,這是廣州第一次與台灣隊進行交流賽,未來將會常期性的與台灣男、女隊交流。隨行的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振義也十分肯定這樣的交流,同時期望能與廣州市足球基地合作,讓中華代表隊來移地訓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對於這次參賽,中華U22男足隊總教練陳俊明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向中甲的球隊交流學習之外,也是給代表隊球員展現身手,有機會到中甲球隊來發展。中華U22隊總教練陳俊明 (左)出席賽前記者會。 (中華足協提供)記者會後,隨即進行熱身賽,中華U22男足隊上、下半場各調換不同的球員上場,各被日之泉預備隊頂進1球,以0:2落敗。 

「我們的進攻機會不少,但是在進攻上的合理性,判斷不好,有效率、有威脅性的進攻不多,」陳俊明賽後談到這場比賽,「我們的壓迫性防守作得還不錯,不過防守還要更加專注,丟的兩球都是沒處理好球,發生失誤造成的。」

周子軒剛從泰國職業第三級球隊測試,趕來廣州會合,中場結束後接受廣州電視台的訪問,對於未來的去向,他表示還要在看看。

隊長林昌倫是這次被看好有機會到中甲發展,他7月將從國訓退伍,對於這場熱身賽的表現,他不滿意地說:「很爛,踢得不好!」對於周日與日之泉正隊的比賽,他強調「會好好把握,能夠來這邊發展,當然是要啊。」

中華U22男足隊3月2日下午兩點半將與日之泉正隊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