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挺住魔鬼賽程 亞足聯盃航源FC小負香港傑志

航源FC朱益成的進攻製造烏龍球一度扳平比數。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企業聯賽和亞足聯盃兩邊苦戰下,代表台灣在亞足聯盃主場出賽的航源FC,一度靠著對手烏龍球扳平下,可惜最終仍以12負於來台參賽的香港傑志隊,吞下分組4連敗,但也是今年4場賽事中最接近的1場比賽。

航源FC前三場比賽都還未開胡,進2球失10球,目前還在I4隊中墊底。今晚航源FC在主場面對分組第3的傑志,也應該是最有機會獲勝的一戰;前一場航源因為在台灣企業聯賽苦戰下傷兵纍纍,客場以03負於傑志。

航源FC前鋒游家煌(中)上半場曾經一腳重砲。李天助攝

航源FC今晚在對傑志之戰的上半場,傑志仍佔有較多攻勢,所幸航源FC還能挺住前40分鐘,但不料在第40分鐘時,傑志開出角球,隊長黃洋在禁區內爭頂頭球擺渡,由艾里奧(Helio)在小禁區內接應頂進破門,上半場傑志就以1球領先。

下半場第62分鐘,航源FC改攻傑志兩翼果然有效,航源FC調中雖被傑志後防化解,但航源FC朱益成趕在球出底線前截住起腳,但卻被傑志的澳洲籍後衛馬特史密夫(Matthe Smith)出腳一擋大擺烏進入自家大門,雙方形成11平手。

航源FC的外援畢奇。李天助攝

但可惜航源FC開心不到7分鐘,就被傑志隊長黃洋殺進禁區左側吊到禁區右側,傑志的巴西籍中場費蘭度(Fernando)衝頂進第2球,讓客隊傑志再以1球領先,航源FC在最後10分鐘力壓對方進攻,但可惜沒能再度進球,終場以12吞敗,但仍己經是航源FC四戰以來差距最少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