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上屆冠亞澳洲、南韓爆同日出局 4強西亞佔三隊

南韓一哥孫興慜沒有發揮功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8強淘汰賽今冷門持續頻傳,先是上屆亞軍、有亞洲一哥孫興慜領軍的南韓意外以0比1敗給卡達;接著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以1比0打敗上屆冠軍澳門,讓上屆亞洲盃前二澳洲、南韓雙雙同日無緣4強,由西亞的卡達、聯合大公國挺進4球,最後4隊除日本外,其他三隊伊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是西亞球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由孫興慜領軍的南韓今在卡達之戰中,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下半場第77分鐘,卡達哈蒂姆(A.Hatem)在離球門30碼外放冷箭,不料卻被射住關鍵1球,雖然南韓在2分鐘後就由黃義助進球,但經過VAR後被判越位在先進球不算,最終卡達就以1比0扳倒南韓首度闖進亞洲盃4強。

前溝馬布胡特(左)射進致勝球。法新社

但冷門還沒結束,緊跟著的另一場4強賽由上屆亞洲盃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上上屆亞洲盃冠軍澳洲隊,不料在下半場第67分鐘,澳洲後衛德格內克(M.Degenek)回傳失誤,被對手前鋒馬布胡特(A.Mabkhout)攔截殺人禁區,過掉澳洲門將瑞安(M.Ryan)後空門進球,澳洲雖然頻頻靠著身材優勢逼迫,雙方頻頻有人受傷下,比賽踢了一共加時踢了100分鐘後,澳洲反攻無效,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1球之差晉級4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