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孫興慜策動進球 南韓延長賽2比1勝巴林晉8強

孫興慜受到重點對待。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亞洲盃足球賽冠軍大熱門南韓隊,今在16強賽中遭遇巴林的頑強抵抗,雙方在正規時間1比1平手,南韓一直到延長加賽第106分鐘才靠著後衛金珠洙的禁區內衝頂進球,最終才以2比1險勝晉級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韓隊在正規時間佔有66%的絕大多數控球權,但一直到上半場第42分鐘時,才由隊長亞洲一哥孫興慜策動進攻下,由李鎔在右路推傳,雖然被巴林門將擋出,但黃喜燦在禁區內跟進射門進球,上半場南韓就以1球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巴林展開反擊,在第78分鐘先由巴林的胡邁丹(M.Al Humaidan)在禁區內射門被門將擋出,但由羅邁希(M.Al Romaihi)在近距離怒射,進球成功以1比1逼和南韓。

後衛金珍洙射進致勝球。法新社

但南韓在延長加賽時,於第106分鐘再度由李鎔於右路傳中,金珍浩飛身衝頂順利頂進致勝球,終場南韓靠著這個進球,才以1球驚險打敗巴林晉8強,下一輪將對上卡達和伊拉克的勝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