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BE HEROES 國際高中邀請賽 清水、利根商校奪首勝

清水高中林駿凱在對戰香港九龍城聖公會時個人獨進兩球。

台灣隊長陳柏良與其經紀公司展逸國際企業、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三方共同催生的「2018 BE HEROES 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今(16)日於新北市輔大足球場展開第一天賽程,由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勁旅利根商校和今年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冠軍、地主新北市清水高中分別獲勝;而萬眾矚目的「陳柏良公益信託明星表演賽」也將在明晚 8 點接力登場,由陳柏良領軍中華隊現役隊友陳毅維、溫智豪等人,加入魏寶生董事長、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等商界名人搭檔退役國腳組成明星隊,究竟是誰技高一籌?歡迎所有喜愛足球的觀眾們一同到場加油,或鎖定 ELEVEN SPORTS 現場直播。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一場比賽由今年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亞軍台中惠文高中迎戰來訪的日本群馬縣利根商校,利根商校自開賽就在攻守兩端帶給惠文高中極大的壓迫,第 18 分鐘利根商校就靠著隊長神山隼一記自由球率先破網,取得 1:0 領先。身為地主之一的惠文高中在被對方先馳得點後開始踢得有些急躁,雖然上半場有著超過七成的持球時間,但利根商校從後場就對惠文高中展開窒息式的防守,讓惠文高中僅有 5 次射門的機會且只有 2 球射正,在上半場鳴哨結束前無功而返,利根商校帶著 1:0 領先進入下半場。

藤本晃輔為利根商校進球建功。

下半場利根商校並沒有因為領先就鬆懈下來,充滿侵略性的防守讓惠文高中在第 48 分鐘後場發生嚴重失誤,利根商校背號 10 號的藤本晃輔成功斷球後禁區起腳再下一城,利根商校取得 2:0 領先。隨後惠文高中並未能打出自己節奏,僅靠著隊長張嘉文在第 84 分鐘操刀 12 碼球進,最終就讓利根商校以 2:1 帶走今天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賽事由今年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冠軍清水高中出戰來訪的香港九龍城聖公會,清水高中一開賽就積極搶攻,頻頻靠著前場吊球策動進攻或是角球,屢屢帶給九龍城聖公會禁區不少壓力,但九龍城聖公會後防以及門將也都能化險為夷。不過卻在第 27 分鐘卻在禁區內發生了致命手球失誤,清水高中就靠著林明偉操刀 12 碼率先進球。第 43 分鐘林駿凱靠著個人技巧單刀突破再度進球,3 分鐘內清水高中右翼強行突破後起腳未果,但中間大禁區外隊長林偉傑撿到再起應聲破網,同時上半場比賽時間結束,清水高中已取得 3:0 領先。

下半場清水高中攻勢依舊凌厲,持續搶攻對手球門,第 50 分鐘左翼林駿凱梅開二度過人球進;隨後第 68 分鐘九龍城聖公會總算靠著高吊禁區頭槌開張,但清水高中最終仍以 4:1 為地主觀眾留下勝利。

這次邀請賽對各隊來說都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利根商校總教練小川章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這次的邀約,今天這場友誼賽是相當寶貴的經驗,我們第一次來到台灣來比賽,希望從對上台灣的比賽中學習,即便我們今天拿下勝利但也不可以自滿,也希望能在接下來比賽中踢出應有的水準。」惠文高中教練葉獻中也表示:「這次比賽真的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一般球員在台灣是絕對遇不到日本這種高強度極具侵略性的防守,透過這次交流賽希望能讓球員了解到自己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選手之夜眾家選手不計形象演出。大會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比賽前一天主辦單位也特別舉辦了選手之夜為所有隊伍接風洗塵,晚會中各隊選手都拿出最幽默風趣的一面先禮後兵,參加超級比一比等趣味競賽,年輕球員們紛紛不顧形象只為贏得獎勵,跨越語言的障礙逗笑全場,也為本次賽事中各隊搭起了友誼的橋樑。

明天接力登場的賽程將先由惠文高中迎戰九龍城聖公會,隨後新北市清水高中和日本利根商校日本兩支隊伍力爭連勝。重頭戲晚間 8 點舉辦的「陳柏良公益信託明星表演賽」,由魏寶生董事長所屬的「附中流浪者足球隊」為班底,搭檔陳柏良再加上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退役名將「台灣布馮」呂昆錡,成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前後任國腳的明星白隊,挑戰由現役中華隊成員陳毅維、溫智豪,以及現任足協秘書長方靖仁等人所組成的明星紅隊;而本次賽事的轉播單位 ELEVEN SPORTS 也將派出當家主播球評下場參戰,究竟是誰技高一籌?敬請所有喜愛足球的觀眾們拭目以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