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台灣男足亞運隊暌違52年首度出征 10日首戰巴勒斯坦

暌違52年之後,中華男足終於再度出征。中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自1966年之後,中華亞運男足代表隊經過長達52年的漫長等待,今終於出征前往雅加達亞運,中華男足預計在10日晚上8點就將首戰巴勒斯坦,希望能踢出重返亞運的好彩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男足早期雖然曾經是1954、1958年連兩屆亞運男足金牌,但自1966年起後,就因為世界排名太低而一直沒獲得派隊參賽的機會,即便前兩屆廣州和仁川亞運,中華足協一直有意自費前往,但仍沒受到體育署的同意,一直到去年中華男足在英國總教練懷特(G.White)領軍下,世界排名屢破新高後,今年終獲同意派隊參賽。

7月進行亞運男足的第二次抽籤後,中華男足被分在A組,將與地主國印尼、香港、寮國、巴勒斯坦爭奪晉級機會。於8/10台灣時間晚間八點首戰巴勒斯坦,8/12晚間八點對決印尼,8/15下午五點對上香港,8/20晚間八點對戰寮國。將取每組中排名前兩名的球隊以及四支最佳的第三名球隊將進入16強。

前奧運隊總教練彭武松執掌亞運隊。中華足協提供

重新組軍的中華男足亞運代表隊由前奧運隊教練彭武松領軍,懷特任技術顧問,懷特的教練團蘭卡斯特(L.A.Lancaster)任助理教練,索頓(D.Thornton)任守門員教練,代表隊成員中3名23歲以上的球員徵召國家隊門將潘文傑和兩名中後衛陳庭揚、王睿來鞏固後防,也選進了U19代表隊的涂紹捷、吳彥澎、黃祥哲和效力於航源FC的游家煌、周宇杰。

中華亞運男足隊名單。中華足協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