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女子5人制足賽 中華4比2逆轉馬來西亞奪首勝

中華女足逆轉大馬拿下首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首戰以0比1敗給越南後,中華女足5人制足球隊今在泰國舉行的亞洲女子5人制足球賽分組賽第2場中,雖然在開賽第5分鐘就先1球下,靠著下半場連進3球,最終以4比2力克馬來西亞奪下首勝,6日15:30只要再勝孟加拉就將如願挺進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第1場以1球之差敗給越南緣故,中華隊今與馬來西亞之戰特別關鍵,這場對馬來西亞之戰已不容再失,所幸最終中華女足以2球之差拿下致為關鍵的勝利,總教練張耀明表示:「我們第一個目標是前8強,感謝球迷給我們關注及鼓勵加油,對馬來西亞這場一定要贏,今天整體的防守都做的很好,對越南隊我們也真的守的很好,全場就一個失誤就是一場勝負。還好今天贏馬來西亞,謝謝協會對於五人制女最佳支援,感謝我的教練團及球員們,接下來一起加油,拿下最好的成績。」

中華與馬來西亞之戰,沒想到開賽僅5分鐘就又被馬來西亞球員先進球,所幸中華在第18分鐘靠對手犯規紅牌,拿到1次罰球機會,由陳雅君射進扳平,上半場雙方以1比1平手。

中華隊陳雅君路射進第1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在下半場反擊,第26、29分連續由王淑雯、謝佩芬接連進球下,反以3比1取得領先,終場前中華隊郭祖兒和大馬都分別再追加1球球,最終中華隊以4比2拿下首勝,以1勝1負、躍居分組第二。

中華隊隊長陳品卉表示:「很開心今天順利的拿下勝利,對我們而言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戰役,雖然一路以來困難重重,但所有的球員團結一心、奮戰到底,即使面對強敵也毫無畏懼,同時也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希望我們一起享受比賽、勇往直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