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中華隊不懼外界風雨 隊長陳柏良致勝進球勝新加坡

隊長陳柏良射進致勝球。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中華男足頂住在賽前經歷周定洋、王建明風波後,今晚在亞洲盃資格賽最終戰於台北田徑場迎戰新加坡隊,全場湧進8319人次球迷助威下,靠著隊長陳柏良在上半場的致勝球,終場以1比0力克新加坡,不僅踢下分組賽第3勝,同時也延續了「魔法」教頭懷特(G.White)在台灣主場的6連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前在亞洲盃資格賽E組中,中華以2勝3負6分、名列積分第3,新加坡以2和3負2分墊底,雖然今晚這場比賽已經無法改變前兩名巴林、土庫曼晉級的事實,同時就算新加坡贏球,積分也贏不了台灣隊,但兩隊都想拿下這最後一場的面子之戰。

前鋒李茂助攻進1球。楊勝凱攝

但中華男足在賽前又傳出意外,在南韓K3踢球的王建明,因遭有心人士檢舉,在亞足聯要求下無法即時提出依親或放棄韓國籍的證明,而臨時被拉下23人名單,其他旅外5人陳柏良、殷亞吉、溫智豪、陳浩瑋和沈子貴等5人都獲得先發。

開賽前20分鐘,雙方都沒有很明顯的攻勢,新加坡在第23分鐘才有第一個射正,中華隊在第37分鐘,由溫智豪中場傳球,得球的李茂背後傳球給後上的陳柏良,陳柏良左腳一停右腳勁射進全場唯一的進球;上半場中華隊以1比0領先新加坡;下半場,中華隊嚴守大門,門神潘文傑表現神勇力保不失下,最終中華隊以1球在主客場雙殺新加坡。

懷特踢下主場6連勝。楊勝凱攝

懷特賽後簇擁進賽後記者會,他說:「首先要感謝新加坡的全力求勝,雖然他們是客隊,但仍展現出求勝的欲望,讓兩隊踢出了一場好的比賽。」雖然亞洲盃落幕,但懷特說:「我們會繼續以世界百大為目標,希望可以再踢更多的比賽,來延續在主場的勝利,但因為我們的成績提升後,一些球隊像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等隊都不願意跟我們踢球,未來或許我們可以找一些非亞洲的球隊來進行更多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