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輔大航源首度跨足亞洲 力邀美國大聯盟海地國腳助陣

執行教練潢慶懷(左)非常肯定亞歷山大的實力。大黛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輔大航源隊即將在7日躍上亞足聯盃賽事,面對澳門賓菲卡、北韓4.25SC和火炬SC強隊,輔大航源隊也在出發前戰力大補強,本來陣中已經有尼日的馬曼尼(O.Mamane)和奈及利亞的薩尼(Sani)外,又引進一名有美國大聯盟經歷的31歲海地國腳亞歷山大(J.Alexandre)助陣,期待給這支年輕新軍增添戰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輔大航源雖然在2009年成軍,2013年才加入台灣聯賽,去年與輔大建教合作並踢下台灣企甲聯賽第三,也才順利取得參加今年亞足聯盃的機會,球隊非常重視第一次參加亞洲級賽事,今包括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醫院長王水深都出席輔大航源的首發記者會來力挺球隊。

台灣新軍輔大航源將首度進軍亞足聯盃。大會提供輔大校長江漢聲(左)、輔大院長王水深(右)都出席力挺輔大航源隊。

對於首度取得亞足聯盃的參賽機會,輔大航源的執行教練洪慶懷說:「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壓力,會去享受這個比賽的過程,比較擔心是球員年紀較輕,若是臨場遇到像北韓動員龐大的啦啦隊時,心理會怯場。」洪慶懷也鼓勵球員說:「要把握這個能在亞洲賽場出賽的機會,哪怕你是踢了個很精彩的十分鐘,都有可能被國外職業隊相中,整個改變你的足球生涯。」

輔大航源陣中本來已經有尼日籍的馬曼尼和奈及利亞籍的薩尼等兩名黑人老外球員外,這次賽前又以短期3個月引進擔任防守中場的亞歷山大助陣,這名海地國腳從2009-2013年曾在美國大聯盟的皇家鹽湖城、聖荷西地震和奧蘭多城3支職業足球踢球的經驗,亞歷山大說:「我一聽到有機會去踢亞足聯盃,我就立刻不假思索來到台灣,這或許是我一生一輩子唯一1次有踢亞足聯盃的機會。」

亞歷山大剛來台灣才1周時間,也去態自己非常喜歡台灣,他說:「這裡的人很友善,食物也非常美味,輔大航源是一支年輕又有潛力的球隊,我跟球員相處的也非常快樂,我會盡力為球隊拿下勝利,只要條件許可,可以照顧到我家的兩個兒子的話,我很願意繼續待在台灣踢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