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伊朗3球完封日本 第12度奪亞洲5人制足球霸主

伊朗第12度舉起冠軍。亞足聯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5人制足球霸主伊朗,今在新莊舉行的亞洲5人制足球錦標賽決賽中,靠著三屆亞洲5人制足球先生哈珊扎德(A.Hassanzadeh)的兩個進球,終場以4比0打敗日本奪冠,第十二度站上亞洲5人制足球的霸主地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伊朗無愧是亞洲5人制足球的霸主,從1999年開始舉辦亞洲5人制足球賽以來,伊朗已經11度奪下冠軍,更曾在1999-2005年奪下七連霸,在亞洲僅有三度封王的日本隊稍可跟伊朗抗衡。

伊朗5人制足球實力幾乎灰人能敵。亞足聯提供

今年亞洲5人制足賽今的最終決賽由亞洲傳統雙雄伊朗、日本對決,上半場兩隊的防守都非常成功,但日本的防守在上半場結束前50秒出現了小漏洞,日本一次回傳,被伊朗攔截,就被伊朗的三屆亞洲5人制足球先生30歲老將哈珊扎德(A.Hassanzadeh)射進1球領先。

伊朗30歲隊長哈珊扎德是三屆亞洲足球先生。亞足聯提供

下半場,伊朗開賽僅1分多鐘就靠著塔瓦克利(F.Tavakoli)就再添1球,伊朗持續保持領先下,日本更急於反攻下,反倒在終場前1分多鐘再被伊朗的生哈珊扎德再進1球;日本最後採Power Play戰術門將棄守加入進攻,但終場前35秒被伊朗空門再進1球,伊朗終場就以4比0拿下日本,在亞洲盃中第十二度封王。

烏茲別克靠著PK才拿下季軍。亞足聯提供

季軍戰烏茲別克以3比3踢和伊拉克後,雙方PK大戰下,烏茲別克才以2比1打敗伊拉克奪頭季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