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遺憾!亞洲5人制足賽遭越南逆轉 中華男足吞敗無緣8強

中華隊黃柏鈞(左)射進第1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中華5人制足球代表隊以分組第1優勢,今在亞洲5人制足球錦標賽與上屆第4越南之戰中,一度在上半場以1球領先下,下半遭越南連追3球逆轉,終場中華隊以1比3吞下首敗,只獲得分組第3同時晉級8強夢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男足在前兩場以1勝1和領先,今對越南之戰只要和局就能繼2003年之後重返亞洲8強,但不料中華隊以2球吞敗,另一場巴林也以3比1打敗馬來西亞,使得A組變成由越南、巴林兩隊獲得晉級。

中華隊的巴西籍總教練阿迪爾(Adil)遺憾的說:「對結果雖然不滿意,但我為球員的表現覺得驕傲,很高興看到球員的成長,我們是一支年輕的球隊,我可以看出他們會有美好的未來。」阿迪爾與足協只簽了3個月短約,他說:「比賽結束後,我可能去蘇丹或奈及利亞等非洲教球。」

中華隊沒能擋住越南反攻惜敗。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台越晉級8強關鍵之戰,現場湧進2359人進場,上半場雙方進攻機會不多,在上半結束前30秒,中華隊黃泰翔在右翼底線回敲到中場,由黃柏鈞怒射進球,上半場就以這一球取得領先。

下半場落後的越南急於反攻,在第9分鐘時,由前鋒童恩(V.D.Tung)在門前個人轉身射門進球,扳成1比1平手;不到1分鐘後,中華隊洪偉騰後場橫傳發生失誤,讓越南霍亞(P.D.Hoa)截到球再射進1球,中華隊反以1比2落後。

終場前4分鐘,中華隊在落後下冒險棄守球門,連門將也上前進攻,不料卻在終場前53秒被越南截走,修伊(N.D.Huy)在半場沒門將防守下遠射再添1球,終場中華以1比3慘遭逆轉吞敗而無緣8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