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感動!中華U19男足暌違44年 取得明年亞洲U19會內資格

中華U19男足隊暌違44年重返亞洲16強。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足壇又傳出佳績!在新竹進行的2018亞洲U19錦標賽 (2018 AFC U-19 Championship) 資格賽中踢出2勝1負、名列分組第二後,在確定亞洲各地資格賽結束後,確定以分組最佳第二、取得明年參加亞印尼舉行的亞洲U19男足錦標賽的資格,讓中華隊在暌違44年後重返這項賽事會內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2018亞洲U19男足資格賽共分成9組43隊參賽,中華隊在C組有越南、澳門和寮國4隊,9組第1和5支最佳第二才能取得參加明年10月18日至11月4日於印尼舉行的亞洲U19男足錦標賽資格。

中華男足名列H組第二,但因為有些組別有5隊,以規則而定,只比對分組前兩隊的戰績,中華隊以1比2負越南,2比0勝澳門,中華隊1勝1負進3球失2球,淨勝球數正一下,名列分組第二的第4名,成功取得明年會內賽的參賽資格。

黃俊聞的關鍵進球,助中華隊重返16強。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亞洲U19男足錦標賽自1959年開始舉行,最早賽事名稱為亞洲青少年足球錦標賽(AFC Youth Championship),1978年是每年舉辦一屆,1980年後改成兩年一屆至今,中華隊曾經九度參賽,但八屆都在分組賽落敗,唯有在1966年踢下季軍,明年也將是中華隊第十度參加這項賽事。

中華U19代表隊總教練葉獻中得到訊息後激動的說:「當初開始帶U19代表隊的時候,就告訴他們我們要往『亞洲16 強』的目標邁進,當時球員們都不太相信這個目標會實現。但那時我告訴這批年輕球員,要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而現在我們已跨出青年隊晉級會內賽歷史的第一步了。有很多球員是從U-14就一路帶領至今,看著他們的成長,各方面能力真的提升許多。現在U19代表隊中許多球員都擁有旅外的夢想,同樣的我也想要告訴他們絕對不要放棄追逐的勇氣,你們還年輕, 一定要勇敢去追夢!當初自己在當完兵從國家隊退役後專心轉作教練,心裡就懷抱著一個希望,那就是未來一定要把球員推上國際舞台,讓他們有能力去挑戰及追夢。而我想臺灣新的希望即將在新的世代中誕生。最後感謝到場加油的球迷與球員的父母,謝謝他們願意一路支持孩子,我也感謝大力卜蕭總的知遇之恩,沒有他沒有現在的我。感謝教練團隊及球員,有你們的努力付出,就不會有現在的中華台北U19代表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