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男足登2022年世界盃球場 7日戰卡達職業隊

中華男足在卡達積極備戰。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備戰亞洲盃資格賽14日客場與土庫曼關鍵大戰的中華男足代表隊,今晚獲得提前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使用場館之一練球的機會,7日還將在這個球場與卡達職業俱樂部球隊Muaither SC進行一場友誼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先中華男足是預定6日與卡達當地的職業俱樂部進行對抗賽,但因卡達近日舉辦U19足球賽事,許多場館都在使用當中,所以賽事延後一天開打,對此總教練懷特(Gary J. White)表示:「能夠理解卡達辦比賽,場地使用有難度,延後一天比賽不是太大問題,仍非常感謝卡達足協大力幫忙。」

旅歐台裔球員沈子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Muaither SC主場薩尼·本·賈西姆體育場(Thani bin Jassim Stadium),又稱Al-Gharrafa Stadium,目前多用於足球賽事的綜合體育場,也是卡達最棒的足球場館,全場可容納25000名觀眾,將是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場館之一。

台體球員趙明修。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於6日晚間更換練球場地,直接前往Al-Gharrafa Stadium上訓練,準備隔日的友誼對抗賽,對於使用世界盃先進場地,中華隊球員們都感到興奮不已。

門神潘文傑身負重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今日練球以進攻為主,也是球員最愛的訓練,表現特別有幹勁,踢出不少漂亮好球,隊長陳柏良表示,「國內球員比較少練習進攻套路,其實訓練就跟比賽一樣,在練習過程越習慣進球的感覺,就越能在實戰中進球。」懷特則說:「很明顯進攻練習大家都喜歡,球員踢進很多分,守門員也有多次漂亮撲救,大家都很認真努力,訓練品質高又有效率,很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