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資格賽分組仍第3 關鍵11月14日客場戰土庫曼

中華男足11月客場有關鍵一役。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中華男足在十月十日國慶日逆轉勝巴林,但同組對手土庫曼客場也同樣在補時扳平新加坡,造成中華男足仍以6分積分排名分組第三,11月14日客場與土庫曼之戰將成為能否以分組前二晉級亞洲盃的關鍵之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男足雖然力克巴林,但在同組另一場土庫曼也以1比1踢和新加坡,造成E組大混亂,巴林和土庫曼都是2勝1和1負積分7分,但巴林以淨勝球數+5優於土庫曼的+2,排名分組前二,中華隊則以2勝2負6分積分名列第三,新加坡2和2負積分2分墊底。

但因為與巴林、土庫曼有1分積分差距,特別是下一場11月14日客場對土庫曼更是絕對關鍵,這場比賽中華隊至少必須不能輸球,如果讓土庫曼贏球,巴林客場再勝新加坡,那麼巴林、土庫曼就將雙雙以分組前二取得2019年亞洲盃的參賽資格。

陳昌源離隊後,中華隊後聚是一大問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的英國籍總教練懷特也了解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他說:「最主要要保持對球員狀態的掌握,因為屆時各地的聯賽都已經開踢,球員的身體狀態肯定會更加疲累,球員要特別注意不要有嚴重的傷情,希望中華男足的這股士氣可以繼續延伸下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