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英國教頭正能量展現魔法 計畫3年內帶台灣進百大

英國教練懷特表碧讓人驚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是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43歲英國「神奇」教練懷特(Gary White),自從9月中接下中華男足的重任,不到一個月時間內,就助台灣男足連續以4比2勝蒙古、2比1勝巴林,再度發揮他「魔法」的執教能力,他更透露已經跟足協談到,「3年內助台灣男足踢進世界前100!」計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懷特在1998年以24歲就執教英屬維京群島隊,接著2000年接掌巴哈馬國家隊,6年內就助巴哈馬世界排名爬升65名的新高,接著2012年接掌關島隊後,大肆從美國大聯盟引進關島裔球員,還曾經讓關島以3比0大勝中華等著名戰役,從他接掌時關島世界排名第195,到2013年4月就衝到世界第137新高;去年被請到中國甲級聯賽上海申鑫,也助申鑫保級成功。

懷特說:「有些人問我,『為什麼』有中國職業隊不帶卻來接台灣?我兩年前帶關島來踢台灣時,就看到台灣球員的潛力,這並不是我能施什麼魔法,都是所有球員努力的功勞!」懷特強調台灣男足上下半場截然不同原因,他說:「中場休息時,我告訴所有球員,你們必須要去相信自己,保持積極正面的想法。」

潘文傑表現連巴林教頭都覺得是MVP。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懷特球風自由,能完全接納一些個性「鮮明」的球員,與先前接任的日本派教練作法有很大的不同,例如門將潘文傑一度因個性問題,被排出國家隊,但懷特接手後仍大膽啟用,懷特說:「有人跟我說潘文傑是個『Big Grazy』,是一位很難控制情緒的球員,你看他今天這場比賽完全無可挑惕,如果中國聯賽重新開放內援,我希望更多台灣球員都能去中國鍛練。」

懷特也特別注意所有球員的感受,雖然陳昌源最終戰攫取大部份的焦點,但他也希望給其他球員掌聲,他說:「這支球隊不只是陳昌源一個人,是所有在場上11人的努力一起得來的,不要忘記其他球員的辛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