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法混血球星陳昌源瘸腿踢全場 隊員、球迷慰留仍堅持退休

陳昌源完美告別球迷。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34歲台灣男足台法足球貴公子陳昌源,今在亞洲盃資格賽雙十國慶與巴林之戰送出一個追平的助攻,最後台灣男足更上演大逆轉,雖然賽後球迷和隊長陳東良都深情喊話慰留,但陳昌源堅持說:「不管輸或贏,賽前就設定好是最後一戰的決定不會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昌源是繼6月10日客場對新加坡之後,再度重回台灣男足代表隊,再度發揮他後防的穩定軍心的重要性,並且在終場第90分鐘為陳柏良送出一個追平助攻,也為台灣男足奠定逆轉勝的基礎,也難怪賽後隊長陳柏良要說:「昌源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只要後防有他在就特別鞏固,有他在我們才能繼續踢進亞洲盃!」

陳昌源踢到三十分鐘腳就有不適。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但很少人知道陳昌源從上半場30分鐘後,他本來就已經發生骨裂的左腿脛骨就又開始疼痛,讓他得忍著痛半瘸著腳踢球,他說:「其實30分鐘後就開始疼痛,但我不是半途而廢的人,這是我最告別台灣隊的最後一場比賽,再痛我還是要把他踢完!」

陳昌源揮手告別球迷。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提到這場讓他自己也非常振奮的比賽,他說:「這真是一場不容易的比賽,台灣男足本來就有實力,但這場比賽更展現出大家奮戰到底的鬥志,這種精神實在太感動了,台灣男足也表現出,不一定要有我,一樣可以踢出一場好的比賽。」陳昌源也像台灣球迷喊話說:「這不是『永別』,我親友都在台灣,只要有機會我還是再回來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