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賽》補時3分鐘內神奇進兩球 中華男足2:1逆轉勝巴林

中華隊進補時3分鐘內神奇進兩球,2:1逆轉勝巴林。(中華足協提供)

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AFC ASIAN CUP 2019 Qualification Final Round),中華隊上半場雖因點球落後,下半場沒放棄,積極搶攻,進入補時的3分鐘內連進兩球,以2:1神奇逆轉戰局。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雙方9月5日交手,中華隊在客場還以0:5輸給巴林。

中華隊更換新總教練和陣容,10月10日回到台北田徑場再戰,派出門將潘文傑和陳柏良、陳昌源、温智豪、陳威全、陳浩瑋、朱恩樂、游家煌、殷亞吉、陳毅維、謝柏安的先發陣容出擊。

比賽開始,雙方互有攻防,第18分鐘,謝柏安在左邊底線禁區拉巴林的Mahdi Abduljabbar,被判12碼點球,巴林隊長Ismaee主罰,中華門將潘文傑猜對方向也撲救不及,巴林取得1:0的領先。中華隊之後雖然也掌握不少的球權,卻少有射門的機會,不過也奮力守下巴林的攻勢,把上半場的比數定格在0:1。

下半場,中華隊壓到前場進攻,兩次有威脅性的射門都被巴林門將給化解。第67分鐘,朱恩樂左路推進傳中,跟進的陳柏良差一點,沒接應到,錯失良機。接下來,溫智豪開角球,陳威全衝頂也差一點觸到球,被巴林門將沒收。

中華隊陳柏良(右)進攻,他為中華隊攻進扳平球。(中華足協提供)

比賽進入尾段,落後的中華隊沒有放棄,仍積極搶攻,第90分鐘,陳昌源在中路長傳給禁區門前的陳柏良撥射,球從巴林門將手中入網,1:1追平。中華隊趁勢追擊,第93分鐘,陳皓偉在左路傳中,朱恩樂接應上來,頭球破網,2:1,中華隊逆轉戰局。之後巴林一次反擊射門,中華門將潘文傑飛躍中把球擋出,化解被扳平的危機,最終中華隊守住了勝利。

本場比賽過後,中華隊在E組2勝2負積分6分,保有晉級的機會。巴林2勝1和1負仍是7分,想提前晉級就只有去拼下一場。

巴林總教練紹庫(Miroslav Soukup) 賽後表示,「很難過,我們輸了!有機會贏的球,在最後的3分鐘內被進兩球給逆轉,對方的門將表現很好,場地不適應,足球是90分鐘的比賽,領先前80分鐘也沒用,勝負是開放的,輸了這場,只好下一場再努力,我們會晉級UAE 2019亞洲盃的。」

「很累!」中華隊追平功臣陳柏良在賽後記者會說:「謝謝教練帶領我們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我希望陳昌源能繼續一起征戰,打進亞洲盃。」陳柏良也說明接應陳昌源的進球方式,平時在練習就有演練。

中華隊陳昌源(左二)與溫智豪擁抱慶祝。(中華足協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不管這場贏或輸,賽前就說了,這是最後一場,很難的決定,」帶著鋼釘的陳昌源忍痛出戰換來勝利,賽後他談到了未來的動向,「中華隊已證明沒有我也能贏球了。這不是訣別,我的家人在這裡,還是隨時會回來的。」

在雙十國慶夜晚拿下重要的勝利,中華隊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把勝利歸功於「球員是無懼的勇士,表現得很好,感謝球迷、協會的支持,球員和教練團只需要專注踢球,在雙十國慶拿下這場重要的勝利,可以說是台灣足球翻轉之夜,多年以後,當台灣足球發展起來,當會記得這批球員的勇敢表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