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U16亞洲男足資格賽 中華首戰0比2負香港

中華隊15號袁永誠帶球進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足聯U16錦標賽資格賽今於輔大足球場進行首日賽程,下午三點汶萊以4比0打敗澳門;接下來晚上7點地主中華隊對上分組內頗具實力的香港隊,雖然場邊有上百名球迷助陣加持,但可惜最終中華隊仍以0比2吞下首場敗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場汶萊隊員相較澳門身形嬌小,但在速度與突破上更勝一籌,在第25分鐘由8號艾曼(Ady Aiman Noorajrin)攻破澳門大門後,汶萊隊接連以上半場一球,下半場兩球,共射進4球完封澳門隊。

晚上輔大球場有不少加油團進場支持。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晚間現場陸續湧進民眾,除了球員親友團以外,更有從台中來的黎明國中加油團來為中華隊加油,不時傳來球迷的吶喊聲,現場氣氛火熱。但中、港之戰,上半場兩隊還未熟悉彼此的狀態,兩隊並無任何建樹,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

下半場香港調整戰術,一口氣在3分鐘內連進兩球,55分鐘香港唐曉鋒門前起腳越過中華門將先射進第1球。不到57分鐘,香港王逸抽射再添1球,比數變為2比0。

中華隊的士氣瞬間削弱許多,隊長楊燊愷在賽中不斷向隊員喊:「不要放棄!」,比賽最後15分鐘,中華小將一度想奮力一搏,但在香港的嚴格的防守下,最後仍以2球落敗。

獲勝的香港總教練季米美茲(Bravo Gimenez)也讚賞說:「中華隊今天踢得不錯,半場後調整戰術才拿下2個進球,對中華隊的最後15分鐘的表現印象很深刻。」

中華隊的日籍教練平田礼次對球員表現滿意。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U16代表隊總教練平田礼次賽後提到:「其實這場球並沒有踢得不好,原本訓練戰術都有發揮出來。」只隔一天將繼續與汶萊的賽事,平田教練賽說:「接下來首先要做的是心情的轉換與充分的休息,這場比賽表現好的地方很多,會著重在告訴球員這些部分。」至於隊長楊燊愷希望在下場比賽前能加強與隊友間的互相溝通與調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