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2018亞洲盃U23資格賽 台灣男足以1比7慘輸北韓

中華隊李祥偉(右二)射進唯一的1球後與隊友相擁慶賀。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8年亞洲盃U23男足資格賽,中華男足在北韓平壤舉行的第二場比賽,面對北韓動員兩萬多人再加上賽前大雨攪局下,雖然上半場靠李祥偉進球,一度追到1比2落後,但最終仍以1比7慘敗給地主北韓,吞下第2場敗戰,基本已喪失晉級機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北韓動員大批球迷進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亞洲盃U23男足賽每兩年舉辦一屆,明年亞洲盃U23男足賽將在中國常州於明年元月舉行,共有40隊在10組中進行資格賽,將選出包含地主中國等16支球隊進行最終決賽。

中華隊在大雨中奮戰。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U23男足被分到在G組共有4隊,包括中華、竂國、香港和地主北韓等4隊同組,中華男足首戰以1比3輸給寮國後,今第二場面對地主北韓更加困難,比賽前還一度因大雨延遲15分鐘開踢。

中華隊李祥偉進球後興奮地振臂歡呼。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正式開賽僅3分多鐘,就先由北韓進球,第23分鐘北韓再進第2球,中華男足在第26分鐘由整志瑄於左翼傳球,前鋒李祥偉在禁區內得球射門進球,讓台灣男足一度追到1比2落後,可惜後防不穩下,上半場先以1比4落後。

中華隊賴志瑄。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總教練張武業把門將詹⼦子賢換下以段昍替補,並以黃柏錦取代江承瑜,不過仍在第63分鐘,仍被北韓進球,比數拉開⾄至1比5,接著中華男足仍繼續處於劣勢,接連在第71分鐘和傷停補時被再添兩個失球後,最終以1比7吞下敗戰,接下來將在23日對上香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