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資格賽雙陳建功 台灣男足反超2比1勝新加坡

陳昌源為中華隊射進第1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今晚登場,中華男足客場單挑新加坡,雖然開賽6分鐘就先失一球,但上下半場靠著「雙陳」陳昌源、陳昭安進球,終場以2比1反超新加坡,拿下寶貴的一勝和3分積分,讓台灣男足躍居分組第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排名第160的台灣男足在亞洲盃資格賽首役敗給土庫曼後,這場客場對新加坡之戰更加重要,在今晚對上世界第157的新加坡時,中華男足擺出少見的343勢陣型,讓暌違14個月重返代表隊的夏維耶從後衛往前推為右翼協助進攻,台灣一哥陳柏良擔任中場指揮,三前鋒都是旅中的球星陳昭安、朱恩樂和陳浩瑋。

開賽之初,新加坡佔控球權優勢,在第6分鐘靠著一次角球,由新加教坡的隊長哈倫(H.Harun)在禁區內頭槌進死角進球,新加坡率先取得領先;落後的中華男足慢慢扳回攻勢,第26分鐘殷亞吉禁區內射門被對方門將擋出,但終於在第30分鐘時,中華男足在禁區前取得自由球的機會,陳浩瑋起腳被人牆擋下,但在旁邊的陳昌源第一時間補射進球,中華男足靠著這個進球,上半場以1比1逼和新加坡。

落後的新加坡急於反攻,在第69分鐘,替補後衛蘇佳德(M.Sujad)在禁區內勁射,但中華男足門將邱育宏漂亮的撲下。

陳柏良助攻一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前鋒朱恩樂一次反越位單刀與門將一對一,可惜也沒能再添進球,但新加坡也一次門前攻勢被瓦解,新加坡愈打火氣愈大,陳浩瑋一次反擊被跘倒一度引發火藥味,新加坡球員被判黃牌,比賽在加時4分鐘後,中華男足力保不失下,終場以2比1力克新加坡,成功拿下這一輪資格賽的首場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