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東亞盃足賽 中華男足2球力挫少1人的關島

吳俊青為中華隊率先進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在香港東亞盃足球錦標賽第二輪中,雖然先後輸給北韓、香港,但在今天最後一戰,靠著吳俊青、林建勛上下半場各進1球下,最終以2比0力克少1人的關島隊踢下首勝,但可惜仍無緣明年的東亞盃4強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男足在最後一戰終於拿下勝利,日本籍新帥黑田和生說:「今天表現出100%的實力贏下比賽,對台灣基層足球是一種鼓勵。」他接著說:「香港是本次的強隊,團隊戰術流暢。南韓則是原本預期會有更糟的比數,但最後結果還算可以。關島隊則是因為本次大賽都一直住在同一間飯店,感覺今天比賽有一點友誼賽的感覺。」黑田則稱讚中華隊的防守有明顯的進步,但攻擊則還要加強。 中華男足今對上同樣是二連敗的關島隊。

台灣男足一哥陳柏良(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上半場,雙方一度激烈交鋒,但幸好關島在第17分鐘時,傑斯汀(Justin)在中場爭球時被判紅牌出場,讓關島頓時少了一人;中華隊在第26分鐘靠著吳俊青在門前空檔起腳進球,上半場就靠著這個進球,以1比0領先關島。

林建勛射進第二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少一人的關島隊加強防守,一度讓中華隊進攻沒有斬獲,在終場前10分鐘,中華男足三度進攻關島門前,最後才靠著林建勛破門進球,終場中華男足以2比0打敗關島拿下首勝,但仍無緣晉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