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女足》林雅涵帽子戲法 中華8比1宰關島二連勝

林雅涵(左)演出帽子戲法。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女足在首場打敗香港後,今於香港東亞盃足球錦標賽第二場對上關島,中華女足雖上半場一度被逼和,但林雅涵演出帽子戲法後,終場以8比1痛宰關島,14日將與同樣兩勝的南韓爭奪明年日本東亞盃4強賽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在一開始就表現不錯,開賽僅第2分鐘就由賴麗琴在門前抽射進第1球,但關島隊在第12分鐘一度扳成平手,節奏有點被打亂的中華隊在其後約15分鐘裡多次出現被關島帶到球門前,數度出現失球的危機,幸好仍力保不失。

前鋒李綉琴(左)也有1球進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一直到第29分鐘才由李綉琴再度打開對方大門,讓中華隊再度取得領先,中華隊氣勢才逐漸復蘇,接著自第38分鐘起於7分鐘內,中華隊接連靠著包欣亦、林雅涵和賴麗琴的進球,上半場中華女足才以5比1取得絕對的領先。

中華女足的不動隊長余秀菁(右)也有一個進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中華隊在一開始第2分鐘就再度由余秀菁於球門左側射進第6球,但此後,中華女足在大幅領先下放鬆心情,反倒被關島取得較多的控球權,但幸好防守成功沒被進球,中華女足在終場前8分鐘由林雅涵再添兩個進球,終場中華女足以8比1大勝關島踢下二連勝。

對關島取得大勝,中華女足的日籍教頭柳樂雅幸說:「這次所有選手都上場了,雖然有些選手經驗不夠表現不符合預期,但這是進步的唯一方法。雖然防守不夠好,但攻擊有度,對於這個結果依然表示滿意。」但對於下一場跟同樣兩勝的南韓之戰,柳樂說:「如果以今天的表現來說,要贏很難,選手移動不足,要更快速的傳導。這兩天要加強訓練戰術執行,對南韓這場將主防守,並加強反擊。」 至於今天演出帽子戲法的林雅涵說:「今天上半場有點緊張,對於原先後衛要參與前鋒的位置調動不適應。下半場則開始找到節奏,把握住機會搶下三個進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